首页


1、登录系统。打开档案馆网页,点击《档案管理系统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档案管理系统。(login)。

2、进入立卷状态。点击“本科生学籍卡、学生成绩”一栏下方的“档案立卷”按钮,进入立卷状态。

3、查阅数据。由于已先期导入教务系统数据,并完成自动组卷、生成案卷等功能,系统会显示各单位应归毕业生学籍档案的案卷目录及其卷内目录。

4、整理学籍档案。点击相应案卷的卷内目录,并依据卷内目录提示的毕业生名单及页号,完成纸质档案材料(学籍卡、成绩单、论文成绩评定表)的文件组卷、排序、编制页号等整理工作。整理时,注意检查学生学号、姓名是否准确,要求姓名、页号与纸质材料一一对应。案卷题名、学生姓名、页号等均可通过系统进行修改、添加、删除。

5、案卷调整。如同专业留级生与应届生合卷归档,可进行如下操作(以某学生从A卷调到B卷为例):点击案卷A的卷内目录,勾取需调整学生信息左侧的小方框,点击下方“案卷调整”按钮,此时出现数条案卷目录,勾取案卷B的目录左侧的小方框后,点击下方“调整”按钮,即可完成案卷调整。

6、打印卷内目录。检查卷内目录、纸质档案一一对应、准确无误后,方可打印卷内目录;要求激光打印,字迹清晰。

7、填写备考表。其中,立卷人为院系教务秘书,检查人为学校教学主管部门负责人。

8、理档案移交。在档案管理系统内,勾取需移交的案卷目录,点击下方“移交目录打印”,打印一式两份。然后,携带移交目录、学籍档案,至档案馆业务指导部办理档案移交手续。

注意事项:

1、 本校毕业生,其访学、双学位成绩随本人毕业院系及专业入档。

2、 退学、结业、肄业,借读、外校访学生的学籍档案由院系打印,并加盖教学主管部门印章后,交至档案馆,集中立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