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校长系列展览——成仿吾校长图片展在一校三地展出


在山东大学116年的办学过程中,出现了以杨振声、华岗、成仿吾、吴富恒、邓从豪、潘承洞等一批优秀的大学校长,他们办学理念先进、胸怀坦荡、治学严谨、开拓创新,不仅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众多传奇,而且培养了一批大国家栋梁和社会中坚。在山东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为更广泛地宣传校史,更深入地挖掘山大故事,突出学校悠久的文化底蕴,增强广大师生校友对“山大文化,山大精神”的了解与认同,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档案馆(校史办公室)策划了山东大学校长系列展览,现已相继推出了华岗校长、成仿吾校长图片展,在济南、威海、青岛三地各个校区巡回展出,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关注与欢迎。其他校长图片展也将在日后陆续推出。


1-1.jpg

成仿吾是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新文化运动的重要代表、无产阶级教育家以及社会科学家,他的一生为后世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展览用大量史料、图片的形式再现了成仿吾弃工从文的成长经历、走上革命道路的历程、对教育事业的贡献、广泛的社会活动以及后人对其精神的纪念与传承,使师生在了解他生平经历的过程中感受其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身体力行的实干精神,积极探索、刻苦钻研的求知精神,并加以传承与发扬,激励自己不断学习与奋进。


2.jpg

 

档案馆、校史办

201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