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


2月2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召开中层班子民主生活会。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赵希波到会指导并讲话,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兼校史办公室主任赵爱国主持了会议。参会的有楼蔚文和李彦英,耿德良列席会议。

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档案馆召开了会议,专门讨论布置民主生活会的各项事宜。要求班子成员认真总结,认真撰写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听取群众批评和建议。并在馆务会上,将有关事项向科级以上干部通报,要求传达到全体人员,请大家以多种方式给班子和班子成员提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也彼此开诚布公的交换了意见,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充分地准备,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赵爱国代表中层领导班子汇报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了报告;并按照学校要求,从六个方面对2017年班子工作做了对照检查。赵爱国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重大问题及时处置方面;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方面;责任担当,攻坚克难方面;纠正“四风”方面;廉洁自律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问题存在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赵希波代表学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并对班子今后学习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三是增强担当意识,全面推进学校档案工作、校史工作迈上新台阶。

  赵爱国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档案馆(校史办)一定按照学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建设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