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122日,档案馆、校史办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红、副书记赵希波到会指导、督导。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赵爱国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档案馆、校史办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前,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一是专题学习成效突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专题学习和研讨,档案馆、校史办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征求意见充分详实。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如实向班子及成员反馈,为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提供了精准靶向。三是谈心谈话虚心诚心。会前,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整个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谈心时间安排充分,坚持做到了一对一、面对面,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工作研讨与思想交锋兼顾,既谈自身差距、又提醒对方不足,真正把问题、原因以及改进措施谈开谈透,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上,赵爱国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档案馆、校史办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档案馆、校史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赵爱国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联系档案馆、校史办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赵爱国和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李红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她表示,档案馆、校史办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严肃、认真、规范,全面真实的反映了领导班子一年的思想工作情况,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面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扎实的工作作风,是一次很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为新一年档案馆、校史办的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赵爱国代表档案馆、校史办领导班子表态,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更好的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服务,为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