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36日至8日,档案馆一行在馆长赵爱国带领下,先后赴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落实学校一体发展的总体思路,推动学校档案工作、校史工作一体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常务副校长王琪珑要求研究出好的方案,抓好落实。


一.档案馆赴威海校区召开调研协调会

37日,档案馆与威海校区党工委办公室、信息办等召开协调会。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双方研讨了威海校区档案管理系统平台建设问题,决定全校建设同一平台,在现有《山东大学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尽快设立威海校区模块,实现数据的统一接收、存储和共享利用。

要求争取3月底前威海校区档案管理模块上线部署,上半年实现校区档案信息的网络归档。

座谈会后,档案馆一行参观了威海校区校史馆,对校史馆的改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

二.档案馆赴青岛校区召开综合档案工作专题会议

38日上午,档案馆馆长赵爱国一行到青岛校区,与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召开综合档案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各部门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并部署下一步综合档案工作。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周加强主持会议。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永兵要求加强青岛校区档案工作。

赵爱国表示,学校档案馆要服务于学校一校三地一体化管理战略,利用档案综合管理系统,完善一校三地档案信息的一体化管理。针对档案安全问题,赵爱国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确保档案实体安全。目前,青岛校区档案未实现集中统一管理,下一步要尽快落实档案库房建设等相关问题,实现档案集中管理;第二,尽快理顺青岛校区档案工作管理体制,加强制度建设,保证档案管理的集中统一;第三,要确保档案信息安全,完善档案信息系统各项安全技术措施。楼蔚文副馆长汇报了青岛校区档案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确定归档范围的要求和方法。她强调各部门应充分重视档案工作,依据工作职责的调整,及时修订归档范围;要注重重大活动档案的收集、整理,如校区搬迁档案、校区重要的学术交流、学科建设活动,为学校留存更多史料,服务学校发展。会上围绕青岛校区管理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后,学校档案馆一行分别到青岛校区基建处调研基建档案整理情况,到图书馆考察库房选址,提出下一步将重点推动基建档案整理工作及库房建设工作。学校档案馆负责人;青岛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档案工作分管领导,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