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23日,档案馆(校史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焦裕禄纪念馆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北崮山村,这里是焦裕禄同志的故乡。走进焦裕禄纪念馆,迎面立在前院中心的是一座用汉白玉雕刻成的焦裕禄同志的半身像,雕像后面,是纪念馆主体建筑。纪念馆介绍了焦裕禄同志苦难的童年和盼翻身求解放,走上革命道路的经过;投身工业战线,深入车间和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成为工业管理的内行的事迹;担任兰考任县委书记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带领兰考人民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以及在焦裕禄精神鼓舞下,兰考人民和焦裕禄故乡人民战天斗地,发生的巨大变化。纪念馆还介绍了焦裕禄逝世后,全国掀起学习焦裕禄热潮的情况。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事迹的介绍,站在焦裕禄忍受着剧痛坚持工作的办公桌前,为其感人事迹深深震撼着。

通过此次活动,档案馆(校史办)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的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传承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