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424日上午,档案馆在中心校区召开档案工作培训会。学校各机关单位、直属单位、院系、科研院所负责综合文件归档工作的专兼职档案员80余人参加培训。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主持培训会。

赵爱国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山东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规划。2018年,档案馆在信息化建设、设施设备配备、库房建设等方面均取得较大推进;今年,学校档案工作重点之一,即是在继续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同时,实现学校档案一校三地统一管理,进一步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开展高效、方便的档案利用。赵爱国希望各单位在思想上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相关制度、规范建设和贯彻落实,做好各类档案,尤其是电子档案、院系管理档案、学科建设档案等的归档工作。赵爱国还强调要高度重视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档案工作要为学校“由大变强”的历史性转变做出贡献。

楼蔚文副馆长主讲“归档文件整理及移交” 。楼蔚文总结了2018年全校档案资源建设情况,并针对出现的问题,结合2019年归档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她要求各单位要将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纳入每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积累和规范整理,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档案的移交工作。培训会围绕如何做好综合管理文件的按“件”归档,进行了业务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