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74-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以下简称中高档分会)与武汉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教育部办公厅保密与档案处二级巡视员陈昆、副处长林琛等领导出席会议。陈昆在讲话中,对战斗在高校档案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了亲切慰问,对高校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高校档案工作者进一步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作为、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推动高校档案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112人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29人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的吴玫当选为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杨桂明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等当选为理事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

大会宣读了关于为“从事高校档案工作满30年”人员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我校赵爱国、楼蔚文、李风莲、司献英等4人获得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