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邢占军到档案馆(校史办)调研指导工作


1128日,校长助理邢占军到档案馆(校史办)调研指导工作。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

邢占军强调了学校档案工作重要性,认为档案工作既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社会科学的重要内容之一。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这些成绩与学校档案工作者长期以来默默奉献是分不开的。他要求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档案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建立科学架构,整合资源,要树立“在行业内起引领作用”的工作目标,建设一流的智慧档案馆。对于校史工作,他强调为迎接建校120周年,校史工作应加强统筹,重新梳理工作架构。他要求抓紧调研成立校史研究机构,引进全校力量提升校史研究水平;抓紧推进新校史馆建设,要促成学校各部门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在校庆前完成校史馆建设。邢占军还对档案馆(校史办)一些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赵爱国介绍了档案馆(校史办)有关机构、人员、馆舍建设等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近期学校档案馆(校史办)在档案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档案利用、校史研究及新校史馆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档案馆(校史办)班子成员参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