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暨工作务虚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2月9日,档案馆(校史办)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暨工作务虚会。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赵海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如何理解坚持好、运用好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与会人员表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领会“六个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中。随后,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就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服务水平提升、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安全管理、校史育人及校史研究等工作,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深入谋划研讨了2023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

赵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档案、校史工作是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着基础性和支撑性的作用,档案馆、校史办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一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认清当前形势和面临的挑战,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二要自我剖析、准确把脉,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相结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整改落实,夯实档案、校史基础工作,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凝聚共识、改进思路、稳步提升,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作者:于梦文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