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17日,档案馆(校史办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督导员、学科建设与规划部部长王志鹏到会指导,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赵海主持会议。

档案馆校史办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并组织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真正把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等谈开谈透。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细化改进举措,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赵海通报了档案馆校史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安全工作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志鹏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档案馆校史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刻批评意见中肯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同时代表督导组对档案馆校史办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二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推动档案校史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最后赵海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抓好问题整改是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的关键,档案馆校史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中提升能力推动工作,要立足七个有力”加强支部建设,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二是对标对表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与巡视整改、审计整改相结合,补齐工作短板是继续推动思想认识事业谋划的提档升级要围绕“存史资政育人”的要求,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沉下去”,夯实基础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服务,以同心协力敢闯敢为奋进姿态推动档案校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作者:田雪华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