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223日,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海主持会议,档案馆(校史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档案馆副馆长耿德良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如何理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部分,强调了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将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文化引领和能力建设,立足红色档案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红色校史在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赵海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一线规则,锤炼严实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勇担战略使命,深入贯彻师生为本理念,努力建设平安山大,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推动思想认识和策略方法的提档升级,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的使命和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现代化水平,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档案工作新力量。(作者:于梦文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