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档案馆召开2018年全校档案工作培训会

6月1日上午,学校档案馆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0511第五讲学厅召开了2018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档案馆馆长赵爱国在会上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档案整理归档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学校专兼职档案工作者肩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大家默默奉献,为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其次,学校档案是学校最重要的数据资源,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条件和基础,学校档案工作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都有独特的作用。第三,档案工作是一项业务性、专业性和科学性很强的的工作,必须加强培训和学习,在信息化背景下档案工作必须要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开展档案工作。第四,要增强安全意识,保证档案安全。最后,要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档案、搬迁学院、机构档案、院系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学术委员会档案的收集,努力做好整理归档工作。

blob.png

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对2017年档案文件整理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结合2016年度的文件与案卷的整理归档情况、馆藏数字化情况分析了归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详细地讲解了2018年档案归档工作中的原则、归档范围、档案的整理方法以及工作流程。培训会还现场演示了新版《山东大学档案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

全校各单位共78位专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作者:王玉平)

 

 

档案馆

2018年6月1日

(联系方式:8836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