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全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6月13-16日,由山东大学承办的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隆重召开。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秘书长宋惠国,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爱国等出席会议。

在开幕式致辞中,尹作升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威海校区的发展概况、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宋惠国代表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赵爱国作了2018年工作设想和计划的报告,专委会秘书长楼蔚文副馆长作了专委会工作总结报告。

此次年会主题为“信息化背景下的档案工作”。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中山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刘一凡分别作了题为《变迁与挑战:大数据时代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中山大学数字档案馆建设与实践》的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等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和经验交流。年会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评审和表彰,山东大学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并获得“山东高校档案工作科研与创新成果组织奖”。

2113C

来自全省90余所高校的近180余位档案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