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主题教育展览


102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山东省博物馆和山东省档案馆,参观学习“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以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三个重要节点为时间刻度,分为“百废俱兴 艰苦创业”“勇立潮头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三部分,充分展现了山东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者通过典型图片、实物模型、视频演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强烈感受到山东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进历程和精彩厚重的壮丽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山东省档案馆、济南市档案馆承办。展览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精选369件珍贵历史档案和图片,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对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和生动实践,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勇担职责使命,攻坚克难,奋发向上,争创一流,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作者:苏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