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基建部共同组织新校史馆建设协调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心校区新校史馆,在10月24日协调会的基础上,10月31日,由基建部与档案馆共同组织的新校史馆建设协调会在档案馆举行。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赵爱国主持。

会上,赵爱国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校史馆的建设,新校史馆的建设周期紧张,必须抓紧时间开展相关前期准备启动工作;基建部部长张敬明对相关基建设计和展陈设计工作也提出了要求。本次会议听取了建筑设计院的基建改造初步方案和展陈设计人员在新校史馆建筑改造等方面的相关意见和设计方案。

基建改造设计人员就文史楼的基建问题从勘测、楼体加固、外立面改造、室内空间分割、如何在保留原貌的基础上修建等方面提出了设计思路。展陈设计人员就展陈布置、参观动线、环境营造对建筑改造(包括中央空调的安装、电梯的安装、消防通道的设置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参会人员针对基建改造和设计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初步建议。会议认为,新校史馆建设是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的重点项目,学校给予高度重视,山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推进,两家设计单位要加强沟通交流。整体改造和设计要充分体现山大历史、文化传承、现代精神,为建设一流校史馆奠定良好基础。

党委宣传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基建部、档案馆(校史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