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史展陈大纲编写协调会


2020220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史展陈大纲编写协调会。樊丽明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永兵副书记主持会议。邢占军校长助理,校庆办、博物馆、儒学研究院、档案馆、校史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公室主任赵爱国汇报了校史展陈大纲进展的具体情况。在听取了汇报和专家意见后,樊丽明校长对校史展陈编写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校史展陈团队要拿主意、做主导,提高团队责任感,增强主人翁意识。二是展陈大纲和实物征集两项工作要先行。大纲和展陈主线要进行高度凝练,务求精准,要选出具有标志性的人物和事件;实物征集也刻不容缓,要加紧推进。三是要处理好与青岛校区校史展陈的关系,要做到大同小异,整体脉络、主线要一致,同时要体现青岛校区校史展陈的特色。四是要充分发挥老领导、专家学者和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尽快成立顾问委员会和专家组。五是要认真筹备做好抗击疫情专题展,作为对学生教职医务员工进行德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的重要方式。樊丽明校长还对展陈的专题设置、具体内容、时间进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张永兵副书记指出,校史展陈既要有战略部署,又要有战术安排;要以本次会议和校长动员为新的契机,认真组织校史展陈大纲的深化凝练、发挥老领导和专家的力量,加强协同,要加强部门协同、健全工作体制。对大纲编写和实物征集工作,要通过专题会和协调会等形式大力推动。

与会领导与专家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学校对新校史馆建设高度重视,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等学校领导多次参加协调会、专题会听取汇报、组织协调、做出指示、提出具体要求,新校史馆建设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