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史展陈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25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史展陈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邢占军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本科生院、、公安处、基建部、后勤保障部、合作发展部、服务山东办公室、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校史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永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史馆的建设,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对校史馆建设提出很高要求,学校教职医务员工和广大校友对新校史馆的建设也很关注和期待。为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工作,把山大历史、山大文化、山大精神梳理清楚、高度凝练。他强调了校史展陈内容为王,新校史馆的建设是一个机遇,不仅展示学校历史,也是各职能部门展示工作成果的难得机会。

校史办主任赵爱国汇报了校史展陈进展的具体情况,对各个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做好校史展陈的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并回答了相关问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提出了如下意见建议:一是在党的建设专题板块,要深入挖掘,体现山大的红色基因;二是在实物征集方面,要列好实物清单,与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工作;三是要通过座谈会、听证会的形式,听取师生医务员工、离退休职工、校友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在安全防护保障工作方面要达到无盲区、全监控;五是要做好校史馆建设宣传方案,以便于调动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六是要细化校史展陈工作分配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提高工作效率。

邢占军指出校史馆建设是山东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做好校史展陈工作一是各职能部门要转变思考方式,把怎么做工作转变成怎么写,要把2000年以来的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概括;二是要做好分层面统筹工作,每一个专题板块都要有牵头部门,要意识到位;三是坚持全校一盘棋,全面统筹推动校史展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