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大新学子们,校史馆静候你的到来


“新学期,新气象。”山东大学校史馆团队正在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对新一批讲解员展开培训,以最好的姿态来迎接新山大人。

913日晚,讲解员培训在知新楼A22楼举行,从工作相关事宜到校史讲解部分,已有经验的讲解员向新成员详细地讲解了每个细节和注意点。


从开门锁门、开关电源到信息登记工作,从讲解时应有的语音语调到讲解员的仪容姿态,焉祯同学将校史馆的规定和自己的经验向新成员们一一传授,以前辈的身份耐心热情地带领新成员去一步步地熟悉校史馆工作。

1169B

(上图为焉祯同学为新成员耐心讲解校史馆相关工作注意事宜。)


校史馆讲解团队的新成员们全程认真听讲,遇到关键的重要的地方,拍照记录或者埋头做笔记,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5CCF

(上图为到会的新成员认真听会、做笔记记录重要事宜。)


除了相关工作注意事项的讲解,陈骁同学给新成员做了一次完美正确的示范讲解,让新成员更加熟悉整个讲解流程,学习如何才能更好地出色地完成校史馆讲解任务。在整个流程中,新成员或用视频录像,或手机录音,方便日后根据学长的示范讲解,来完善自己的讲解工作。

11192

(上图为陈骁同学为新成员作校史示范讲解。)


校史,犹如一本书,浩渺烟海,除了整个历史沿革的变化,其中还藏匿着数不尽的宝藏,等待你去探索。回顾过去,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了解山大校史,是每位山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因为山大更辉煌的明天将由你们来书写。

2020级新生们,我们在校史馆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