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117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


莱芜战役是19472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在山东人民特别是鲁中人民的全力支援下,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运动歼灭战。莱芜战役首创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次歼敌7个师的记录,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史上运动战的光辉范例,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莱芜战役纪念馆由革命烈士纪念塔、莱芜战役展览馆和全景画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烈士缅怀堂四大主体建筑构成。其中莱芜战役展览馆包括序厅、战前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五个部分。



展览馆内,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件件文物、一座座雕塑、一幕幕战斗场景,瞬间就把人们带回到战争年代。大家跟随着讲解员一段段精彩的讲解,认真聆听革命先烈艰苦奋战、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切身感受“爱党爱军,依靠人民,机智顽强,敢打必胜”的莱芜战役精神。在融声、光、电于一体,巨幅油画和地面塑型相结合的莱芜战役全景画馆,党员同志置身于莱芜战役城北围歼实战场景,身临其境,无不震撼。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档案馆党支部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铭记历史,牢记使命。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党政军民在莱芜战役中表现出的忘我牺牲的宝贵精神,将永远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开拓创新,争创一流,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做出贡献。(苏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