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届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校史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1023日,第三届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校史知识竞赛线上比赛顺利举行,共60名同学按时完成并提交了答卷。得益于线上答题计算分数的速度优势,本次校史知识竞赛的成绩和排名已在10月26日进行公示,来自商学院的邬辰和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杨璇、李妍三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并列第一,除此之外,取得90分以上成绩的同学也达到了14位。

本活动由档案馆、校史办、校团委、学工部共同举办。为迎接山东大学建校119周年,更好地推动校史校情教育,传承和弘扬山东大学的文化精神与办学传统,为喜爱山东大学校史的同学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910日,青春山大、档案馆网站同时发布了第三届校史知识竞赛的报名通知。随后,来自济南、青岛和威海三地,二十多个学院的六十余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同时,考虑到时下疫情防控的要求,经认真考虑,决定将本次校史知识竞赛的初赛、决赛合并移至线上进行。线上答题除了能够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之外,还可以简化比赛程序、节约比赛成本等。为了保证线上答题的公平公正问题,经过综合考虑后,决定通过增加题目数量和控制答题时间来实现这一要求。同学们都本着认真的态度进行了周全的赛前准备。

本次活动后,参赛的同学们都一致认为本次的校史知识竞赛使自己受益匪浅。通过校史知识的学习,同学们对于百廿山大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山大精神和理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