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组织参观学校博物馆和校史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要求,档案馆高度重视,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安排。1126日,档案馆结合本单位特色,组织全员参观山东大学博物馆和校史馆,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在山东大学博物馆文物展馆,大家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文明之光”“东方重镇”“邿国寻踪”和“春华秋实”的详细讲解,深刻领略了沉淀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精华,形象直观地感受了古人的聪明智慧,以及山大考古系师生在历年考古教学实践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在山东大学校史馆,通过讲解员对一串串山大故事的精彩讲述,大家进一步领略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深邃的内涵,深刻理解和感悟了山东大学为国育贤的优秀传统、富国强民的家国情怀以及独特厚重的山大文化和精神。



参观博物馆和校史馆文化体验活动的开展,鼓舞和激励着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为重要契机,深刻领会制定实施《纲要》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档案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重要力量的支撑作用,切实将文化自信转化为“强校兴国”和双一流建设的不竭动力。(苏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