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思望云端

——山东大学网上校史馆正式上线

为充分发挥校史馆在弘扬山大文化、传承山大精神以及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满足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的文化需求,校史馆现推出云游馆系列活动之“网上校史馆”,请跟随小编一起云游校史馆吧!

链接地址:山东大学网上校史馆

山东大学校史馆展馆面积约1700平方米,全方位展示了山东大学120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文化底蕴。展馆以时间为线,分为“图强而生 立为国育贤初心”“汇揽英才 开文理合办先河”“鼎新革故 扬优势学科美誉”“砥砺前行 守坚韧崇实品格”“改革创新 拓快速发展格局”“强强联合 谱世纪跨越华章”六个篇章。展馆中既有杨振声、华岗、成仿吾、潘承洞等一大批教育家在办学过程中留下的光辉足迹,也有百余年来山东大学艰难办学情景的真实再现,还有影音照片、雕塑实物、文献著作、获奖证书等珍贵文物的生动展示,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在推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所谱写出的一卷卷光辉四射的山大篇章。

让我们通过云游校史馆,发扬山大人薪火相传、担当有为的优秀传统,展现山大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吧。(作者:杨洁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