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思望云端”校史馆首次直播圆满成功


大学因历史而厚重历史因再述而生动4月14日下午,作为同心抗疫 思望云端”校史馆云游馆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场线上直播活动顺利举行。

校史馆讲解员化身主播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讲述了山东大学从1901年成立至今,120年来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主播以时间为线,讲述了山东大学“图强而生立为国育贤初心”、“汇揽英才开文理合办先河”、“鼎新革故扬优势学科美誉”、“砥砺前行守坚韧崇实品格”、“改革创新拓快速发展格局”、“强强联合谱世纪跨越华章”六个篇章。直播间的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跟随主播的讲解,重温了杨振声、华岗、成仿吾、潘承洞等一大批教育家在办学过程中留下的光辉足迹,观看了影音照片、雕塑实物、文献著作、获奖证书等珍贵文物。

16FD7E

直播间里,参观者纷纷弹幕表示通过一块小屏幕足不出户欣赏这样一场精神盛宴,既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化生活,也激发大家“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行动自觉和昂扬斗志,所有山大人将共勉山大的记忆、情怀与担当,传承山大精神,续写山大辉煌!

档案馆校史全体人员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师生代表和海内外校友代表参加了首场直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