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旗帜引领方向,党团凝聚力量”工作的通知》要求,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干事合力,4月16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建强‘疫’线战斗堡垒、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校史办副主任路云生主持,档案馆、校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档案馆党支部书记赵海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在校院工作交流例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以及学校党委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他强调,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全体职工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和信心,熟悉学校各种应急预案要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聚焦学校年度计划和工作重点,增强争先进位、融合发展、牢守底线三大意识,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三维一体的“3D”工作思路,精耕细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党员同志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赵海还就近期档案馆、校史办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和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汇报等相关工作;三要对各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与系统谋划,充分发挥档案、校史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作者:田雪华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