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负韶华 奋勇争先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9日,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负韶华 奋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海主持会议,档案馆(校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档案馆(校史办)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大力推动学校档案校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山大精神,在引领青年学子立德向善、图强奋进、创新求索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档案馆副馆长耿德良传达布置了山东省档案局、山东省档案馆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加强档案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坚决落实各项档案安全措施;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坚决落实备汛安全工作。校史办副主任路云生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及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强调每一名教职工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要求,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完成校园从封闭管理向相对封闭管理的转换,正常开展各项工作。

赵海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支部建设引领推动档案、校史工作。二是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把档案馆、校史馆打造为四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全面做好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存在的隐患,及时认真整改,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要严格落实学校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青年教工更应勇挑重担,在工作中历练和提升自我,不断提高岗位意识,强化协同配合;每位青年党员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田雪华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