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3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档案馆党支部书记赵海主持会议,档案馆(校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领学了《人民日报》6月30日刊发的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激励党员同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坚定历史自信,接续勇毅前行。档案馆副馆长耿德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对自己负责,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作出自己的贡献。

赵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每一位党员同志要时常叩问和守护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结合档案馆(校史办工作安排,全体工作人员都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多读多学多思,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推动档案校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要在总结好本学期工作亮点及成效的基础上谋划好下学期工作,聚焦工作重点、难点、风险点,逐一推进、解决、化解;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提升档案校史安全工作意识,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行立改,切实确保安全工作不出丝毫差错。(作者:田雪华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