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举行2022年暑期工作务虚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做好秋季学期工作谋划,8月23日,档案馆(校史办)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暑期工作务虚会。校长助理邢占军出席会议,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赵海主持会议。

会上,赵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档案馆(校史办)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前期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围绕春季学期主要工作亮点和成效以及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计划与思路,聚焦工作“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进行了汇报交流和研讨

邢占军充分肯定了档案馆(校史办)春季学期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借阅利用、校史文化育人、校史研究、安全工作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并对档案、校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五个务必,切实把忠诚担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二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通过学习破解事业发展困境,找到解决问题办法;三要精耕细作,着力提升优化档案、校史管理服务水平,发挥档案利用和校史馆窗口作用;四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推进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五要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业务研究和内部人员岗位交流。

赵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档案、校史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档案馆、校史办要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责任意识,强化制度完善与落实,打造“学习-研究-工作”链条式学用结合机制,增强各岗位之间协同互补、互融互通,切实将务虚会成果转化为新学期工作动力,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田雪华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