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做好秋季学期工作谋划,825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总结经验、凝心聚力。档案馆党支部书记赵海主持会议,档案馆(校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校史办副主任路云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部分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档案、校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赵海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档案馆(校史办)春季学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档案馆(校史办)在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落实安全责任多措并举保安全稳定加强工作体系建设推进档案事业一体发展加强校史研究与服务搭建校史育人特色阵地等方面取得不少工作成效。同时,赵海对秋季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新学期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档案(校史)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一要抓紧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二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三要完善档案工作制度建设继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资源建设和利用服务四要加强校史研究,讲好山大故事。全体工作人员要以精耕细作的标准改进提升档案、校史工作质效,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田雪华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