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与微电子学院开展档案工作交流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精耕细作工作要求,1115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吴天柱一行六人到档案馆进行档案工作座谈交流。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赵海主持座谈会。


吴天柱介绍了微电子学院基本情况,谈了档案工作在促进学院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工作交流,推动学院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全面提高学院的治理能力,为学校由大到强的转变过程中贡献微电子学院的力量。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介绍了学校院系档案建设情况,并就微电子学院档案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他与会人员围绕近期学院综合管理档案与毕业生学籍学位档案的归档情况、院系档案归档范围、如何提升档案工作质量以及正在研发的《学院档案管理信息系统》模块功能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赵海介绍了档案馆(校史办)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档案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能反映出一个单位的管理状况与管理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批示,以及新《档案法》的颁布实施,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档案馆(校史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为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及校友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作者:樊树娟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