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学习


1117日,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党支部宣传委员路云生主持会议,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赵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要求广大党员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随后,部分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党员代表樊树娟表示,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学校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的重要环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根据学校发展要求转变思维方式,推动档案工作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提高档案治理能力、信息服务能力与文化传播力;党员代表杨洁表示,要在强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校史理论研究、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利用网上校史馆、云游展、校史直播平台等,充分发挥校史育人功能。

赵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长期坚持学。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全面系统学。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学,同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起来学;三要做好学用结合文章。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每位同志的工作与学校整体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校史馆二楼展厅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览。主题展览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第二部分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为“从1到9,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为“全校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热潮”。主题展览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及深邃思想,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作者:于梦文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