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专家参观校史馆


4月21日,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专家参观校史馆。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原校长、财政学类教指委主任委员樊丽明,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美术学教指委主任委员许江等参加活动。

校史馆馆员杨洁为工作组专家讲述了山东大学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120多年来一代代山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奋斗史与创造史,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美誉的由来以及发展,展示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办学成果和卓越的科研成就。工作组专家们表示,山东大学虽几经易名、迁并,但始终致力于“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过程中谱写了一卷卷光辉的篇章。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成员、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吉林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了活动。(作者:杨洁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