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实验中学师生参观校史馆

为更好的了解山东大学,感受山大精神和山大文化,522日,山东省实验中学90余名师生参观校史馆。

山东大学校史办公室副主任路云生、校史馆讲解员王媛媛和李昱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硕的办学成果,讲述了山东大学坚守“为国育贤”办学初心,造就大批学术名家、兴业英才、治国栋梁的精彩故事。

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了解了山东大学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后,特别是聆听了国学大师季羡林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就读时与校长王寿彭的故事后,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向前辈学习,奋发图强,不负时代重托,勇担复兴大任。实验中学团委副书记任兴华在参观后表示,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以后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山东大学输送高水平优秀生源。

今后,校史馆将全面加强服务社会功能,为中小学生、社会各界设立特别开放日,让更多人走进山大、了解山大,为学校厚植齐鲁、辐射全国,打造服务社会“山大系”品牌贡献校史智慧。(作者:苏红燕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