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能力提升,档案馆在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年会上取得佳绩


近日,在潍坊举办的“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上,学校档案馆取得佳绩,获得二项优秀成果一等奖,二项优秀成果二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年会以“新理念、新模式:高校档案工作的法制化、信息化与服务高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新《档案法》宣贯、高校档案与党史学习教育研究、高校档案中的红色基因研究、高校档案与高校治理现代化、高校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与整合利用等内容,开展了论文征集工作。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成果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4篇。山东大学共提交4篇论文,全部获奖。其中,苏红燕、张庆美等提交的论文分获两项一等奖,另两篇获得二等奖。年会对长期从事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我馆范凯红获得“从事档案工作30年荣誉证书”,高洁获得“从事档案工作20年荣誉证书”。之前,我馆已有多位老师获得此项证书。


44BF69


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档案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赵爱国教授主持了年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专委会秘书长、学校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报告了专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年会邀请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开坛讲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吴玫作《基于新<档案法>,对新时期高校档案工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张照余作《关于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郑州航空学院教授、《档案管理》杂志社主编刘永作《怎样写好档案学术论文》的专题报告。三个报告为山东高校档案工作者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年会还邀请六所省内高校做了经验交流。全省95所高校,近170余人参会。学校档案馆重视人员能力提升工作,将积极参与学术工作交流活动作为重要途径之一,共派出5人参会学习。(作者:楼蔚文  编辑:李彦英  审核:史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