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史馆育人功能调研座谈会举行


为充分发挥校史馆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等工作中的作用,4月19日下午,校史馆育人功能调研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座谈会由校史办公室副主任路云生主持。学校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及部分学院和学生社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15709E

会上,档案馆馆长、校史办公室主任赵海首先介绍了校史馆的基本情况。他讲道,新的山东大学校史馆采用文字、图片、图表、雕塑、实物、声像、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全方位展示了山东大学120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文化底蕴,是学校重要的文化地标,也是浸润心灵、培养自信的文化殿堂。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校史馆的育人功能,助力三全育人工作和美育教育,需要学校多个部门的群策群力和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参与。与会师生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和学习生活,从校史馆的预约功能、参观方式、校史挖掘、主题活动、资源共享、文创设计、音乐厅美育功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校史馆将精耕细作、守正创新,对馆内相关设施和服务水平进行全面提升,充分发挥校史馆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构建具有山大特色的校史育人工作体系贡献力量。作者:杨洁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