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7日,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党支部书记赵海主持会议,档案馆(校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史办副主任路云生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若干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通过“三个务必”“归根到底是两个行”等关键词,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及深邃思想。随后档案馆(校史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感悟。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表示“十年来三件大事”着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出全体党员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立足岗位、精耕细作,持续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馆副馆长耿德良谈到,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意蕴,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提升档案管理现代化水平。

赵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尤其是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从三个方面入手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全面系统学,班子成员要学在前作表率,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及时跟进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起来;三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档案馆、校史办当前工作与学校整体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作者:于梦文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