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举办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档案馆(校史办)全体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3月16日,档案馆(校史办)邀请山东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赵琳处长进行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赵海主持讲座。


赵琳以“加快档案工作数字化战略转型,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大量案例,阐释了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内涵要义和实现路径。他讲道,在我国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的背景下,高校档案馆的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要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数字档案馆建设中的应用,推动数字档案馆建设优化升级。

赵海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讲座对于正在进行的数字档案馆建设极具启发性,让大家受益匪浅。他强调档案工作的数字化转型是数字中国的应有之义,更是档案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的必然选择,要坚定不移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心校区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威海校区、青岛校区等有关部门同志、档案馆(校史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作者:于梦文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