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参加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年

会暨高校档案工作论坛


4月24日-27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2023年双年会暨高校档案工作论坛在曲阜隆重召开,包括我校档案馆(校史办)在内90余所高校的近200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全省高校档案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创新发展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会上,山东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华东师范大学馆长汤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牛力分别以《关于推进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创意传播:档案破圈的N种可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档案工作中的应用及趋势》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在工作交流阶段,省内7所高校的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我校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海作了《锚定目标笃行实干,推动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如何推动高校档案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宣布了新一任山东省高校档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组成名单,我校档案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赵爱国教授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档案馆馆长兼校史办主任赵海当选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当选专家团副团长兼秘书长。

我校档案馆(校史办)与会人员听取了学术报告,并围绕新时代档案工作、校史研究与展览、档案育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其它高校进行了交流。(作者:李晨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