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 2月29日,档案馆、校史办组织开展安全第一课宣讲活动。档案馆馆长、校史办主任赵海主持会议。

档案馆副馆长、校史办副主任耿德良在宣讲中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充分重视教育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工作,自觉查摆并主动解决思想认识、体制理顺、力量保障、能力建设方面“四个不到位”的问题,充分适应新形势下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工作要求。他谈道,学校当前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健全各项安全体系和机制,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在此背景下,全体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的全过程管理举措,持续加强安全宣教引导、风险分析防范、隐患自查整改和突发应急处置“四项能力”,练就扎实过硬的安全工作基本功,为迎接新风险、新挑战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在安全工作中综合运用发展与安全两个角度,以辩证思维抓住主要矛盾,以系统思维理解相互联系,以底线思维补齐短板弱项。在对待安全尤其是校园安全方面,要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践行社会公德,严守职业道德,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要通盘考量、统筹部署水电消防、信息保密、师德师风等各方面安全工作,立足档案工作的特殊性落实安全制度措施,履行好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为春季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作者:郑毅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