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子文件单轨制归档工作视频研讨会举行


322日,档案馆、校史办与重庆大学档案馆召开线上电子文件单轨制归档工作研讨会。档案馆副馆长、校史办副主任楼蔚文主持研讨会。

会上,楼蔚文通过演示档案管理系统的功能逻辑及操作流程,详细介绍了我校电子档案资源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重点说明了毕业生电子学籍档案归档、数据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重庆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喻玲介绍了重庆大学档案数字化转型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同时介绍了目前已落地实施的电子归档成果和经验做法。会上,双方还就其他档案工作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是“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档案的安全保管和单轨制归档等问题是新时期高校档案工作需要面临的新挑战。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双方共同促进档案校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档案校史工作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各方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重庆大学档案馆,山东大学档案馆、校史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作者:于梦文  责任编辑:路云生   审核:赵海)